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部门监管 >> 新闻详情

重庆市渝中区审计局以身作则“三个先行”提高“信用+审计”

发布时间:2023-01-06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重庆市渝中区审计局积极推进审计领域诚信建设,对增强审计队伍诚信意识和诚信水平作出要求。

  一是强素质,在思想上求先行、走前头。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思想教育,通过线上学和线下学、集中学和个人学,不断宣传国家诚信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文件。组织开展法规制度等专题学习,促进审计干部执法、懂法、守法,推动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做到依法审计、诚信审计。

  二是提意识,在制度上求先行、走前头。建立干部职工诚信管理制度,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将干部职工诚信作为个人考核重要依据,接受领导、同事、被审计单位等多方监督,提高讲诚信、抓落实的自觉性。

  三是增信力,在行动上求先行、走前头。打铁必须自身硬,审计机关是从事经济监督的专责机关,自身公信力需经得起考验,部门在履行合同签订、合同执行、款项支付等经济业务时,要依法依规执行,让行动率先于群众,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信用中国 | 2023-01-0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