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本区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北辰区第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标准规范
分享到:

12月29日上午,北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

172名区人大代表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会议有效。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

许   南、王志刚、王凤革

 

刘建波、刘   焱、李士久

 

李永花、李增平、张   涛

 

陆彦彬、季建虎、金万秋

 

周庆耕、梅亚刚、蔡青山

 

阚胜勇、缴   玥、魏建忠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志刚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有力保障和促进了北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报告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北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区委要求、聚力人民期盼、聚合代表力量,依法高效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全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院长刘砚华所作的北辰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旭彤所作的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北辰政务网 | 2023-01-0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