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备忘录 >> 新闻详情

漠河市打造“信易+”应用场景

发布时间:2022-12-30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备忘录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便民惠企质效,优化提升信用环境。今年,大兴安岭漠河市推出多个“信易+”应用场景,广泛开展守信激励工作。

  强化文件制度保障 规范信用分数评定

  漠河市诚信办制定了《漠河市社会成员信用积分和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确立自然人、社会法人和其他组织为“信易+”应用场景的实施主体,依据信用记录和信用积分对社会成员进行信用评价。同时出台了“信易游”“信易+网格”“信易+志愿服务”等相关文件,规范各领域实施“信易+”工作原则和具体享受优惠政策内容,制定个人诚信二维码,以不同颜色代表不同信用等级,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三项举措”推进“信易+”场景落地

  守信有益、探索开展“信易游”。漠河市诚信办在全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及其它涉旅企业中选定一批诚信示范单位,签订服务承诺,规范“信易游”激励对象及内容;与旅游相关的要素商家,同步实施线下线上信用激励措施,营造守信光荣的社会氛围。

  安全出行、全面推动“信易行”。在确保用户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漠河市诚信办将可共享信用信息提供给市公共交通、网络打车等交通运输企业做服务参考,并督导市交通出行企业推广用户信用制度,实现信用等级优惠便利机制。利用广播、电视、政府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和成功应用场景,不断提高信用建设的影响力。

  品味书香、大力推广“信易阅”。漠河市诚信办以市图书馆为试点,规范试用人群,为守信主体在图书借阅方面给予优惠和便利,实现图书阅读“零门槛”“零距离”“零等待”,用文化力量助推诚信社会建设。

  助推各类主体享受信用红利

  漠河市诚信办通过先后推出的“信易游”“信易行”“信易阅”等以信用为基础的便民惠企创新应用,并使其逐步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和居民日常生活,营造了“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

信用中国 | 2022-12-3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