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文化 >> 诚信人物 • 故事 >> 新闻详情

“山东好人”徐磊:打造诚信川鹰,酿造百年“淄味”

发布时间:2022-12-23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诚信文化
分享到:

  徐磊,淄博人,今年51岁,是一名中共党员,现为山东川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调味品国家评委。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经过20年创新合作守信发展,把一个传统作坊式企业发展成了智能化现代企业,成为江北最大的酱菜调味品供应商。他先后荣获山东省食品行业优秀企业家、第八届齐鲁之星、淄博乡村之星、淄博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公司先后荣获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省级扶贫龙头企业、中国绿色食品等称号。荣登2022年11月“山东好人榜”。

  诚信创新造就“百年川鹰”

  百年“淄味”在川鹰。川鹰公司于1894年创立,至今已有128年历史。2002年徐磊上任后,秉承“做百年‘淄味’的守信人”,坚持走诚信为本、科技创新、合作共赢的路子,与中国发酵食品研究设计院、江南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院所携手,引进全自动圆盘制曲机、数字化立体仓库、智能化码垛机器人等具有国内先进装备,研发的固态酿醋同步发酵食醋工艺,被商务部命名为“淄川制醋法”,在全国推广使用。其中研发的芦笋酱油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荣登“淄博之最”。

  在百舸争流的时代竞争中,徐磊带领川鹰人坚守诚信、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实现了从传统“作坊式”到现代“智能化”的华丽转身,现在的川鹰已成为江北最大的酱菜调味品供应商,产品辐射至东北、华北、西北、华南等市场。

  承担社会责任,设立专项基金

  只有根植“万家民生”,才有不变的“川鹰淄味”,这是徐磊一直坚守的创业承诺。在他的带领下,川鹰坚持“企业要创造经济效益,更要承担社会责任”的理念,让“川鹰淄味”滋养万家民生。

  徐磊创新提出“市场+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生产运营模式,建立芦笋、小米、花椒等农产品基地,带动农户2000余家,种植5000余亩,农户增收300万元,解决就业300多人。他出资160万元助力公益事业,设立“川鹰淄味”专项基金,在淄川区憨兜家园建起川鹰憨兜爱心超市,为智障孩子提供就业岗位;对临朐县沙沟小学进行捐赠,学校冠名“沙沟川鹰小学”;每年仲秋、春节等节日为失孤儿童送去物资和生活补助金。

  诚信铸就品质,智慧引领未来

  “诚信铸就品质、智慧引领未来”,智慧是川鹰未来的灵魂。20年来,徐磊坚守“创智慧淄味、铸百年川鹰”的企业愿景,擦亮川鹰品牌,争做行业领军。

  他在传统酿造基础上,厚植传统文化,投资2.3亿元,建成川鹰“淄味”文化工业园和酿造文化博物馆,成为淄博市工业文旅示范项目、市红色党建文化教育基地。利用“聊斋古缸”金字招牌,创新阳光晒制、四季晒房的模式,探索出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酿造路子,让“一缸淄味”充满了绿水青山的味道。从1894年的酱园作坊到1956年的人民工厂,从2002年改制后的生产企业到2018年的现代化数字农业经济产业园区,一次又一次的破茧成蝶、华丽蜕变,正是得益于川鹰人对诚信经营、践诺社会民生的执着和坚守,让川鹰“淄味”走过了百年的历史。

  “淄川,一座美得让人吃醋的城市。”在徐磊的带领下,智慧诚信将引领未来川鹰不断跨越发展,为建设“美得让人吃醋”的高品质城市贡献“川鹰淄味”。

信用中国 | 2022-12-2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