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动态 >> 新闻详情

3位少年捡到4000元黄金 警察叔叔点名表扬:拾金不昧,他们真做到了!

发布时间:2022-12-23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动态
分享到:

  “为三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点赞!王一帆、陈智博、罗子淳你们好样的!”12月19日,宜宾市公安局发布了一条短视频,赞扬三名拾金不昧的宜宾市第二中学学生。视频显示,三名少年在人行道上捡到一包东西,此后交到派出所,民警后来找到失主。

  民警告诉记者,少年们捡到的是真正的黄金饰品。“拾金不昧,他们真做到了!以前大家都是捡到现金或财物,而捡到黄金的很罕见。”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分局合江门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12月14日12时许,宜宾市第二中学生王一帆、陈智博、罗子淳放学途中在翠屏区民主路老庙黄金门口捡到一袋金灿灿的金属物品,孩子们初步判断是黄金,“肯定值钱,所以失主必然着急”。三名孩子一合计,决定将黄金送到翠屏区公安分局合江门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调取路面监控,发现黄金是一位身着粉红色羽绒服的女士遗失的。

  随后,民警来到金店,经工作人员确认该黄金为其店内出售,重7.5克,价值约4000余元,买家是一位姓田的女士。

  碰巧的是,民警刚出金店,就碰见焦急返回金店附近寻找的田女士,经询问核实后,民警为田女士办理了失物领取手续。

信用中国 | 2022-12-2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