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本区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让城市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12-14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标准规范
分享到:

连日来,气温骤降,集贤里街通过户外劳动者驿站,让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可以在这里歇脚、喝水、休息,为他们提供一个温馨的港湾。

在集贤里街安达里社区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里,外卖骑手马志钢和他的同事正在送外卖的间隙,在这里休息、取暖。最近一段时间,北辰区疫情出现反弹,集贤里街的部分小区、楼门被划为风险区,居民物资的保障很多时候都需要依靠外卖员、快递员运送。为了服务好这些户外劳动者,集贤里街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向他们免费开放。

外卖骑手马志钢说:“确实很实用的,然后要不天凉了没有地儿热饭,自个带点饭什么的,不方便了,搁到这里,能给热饭,留点热水喝,手机还能充个电,确实是对我们挺有帮助,挺好的,确实挺不错的。”

    据了解,从2020年开始,集贤里街陆续在安达里等四个社区建立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并统一配备了储物柜、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应急药箱、充电插座等设施,让周边的户外劳动者夏天可以消暑、冬天能够取暖。

集贤里街安达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郭颖说:“这几天,寒潮来袭,又为他们熬制了姜糖水。驿站虽小,但要确保他们累了能休息,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进一步保障和改善了户外劳动者的工作条件,让户外驿站成为劳动者的家。”

北辰政务网 | 2022-12-1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