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烟台市: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2-0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今年以来,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建立差异化安全生产监管模式,以信用强监管、减干扰、惠企业,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烟台市政府安委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烟安〔2022〕9号),已把安全生产信用作为评价指标纳入企业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督管理工作。烟台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安全生产诚信情况和综合评估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灾害程度等安全生产状况,通过“四项坚持”对全市企业实行安全生产差异化、精准化高效监管。

  坚持精细管理、精准施治。对各行业企业按照信用情况、风险等级、安全生产状况、管理绩效进行分类分级、精准画像,实施差异化管理。

  坚持源头管控、纵深防御。把风险管控挺在前面、把信用作为重要标准,最大限度凝聚监管合力,增强风险防控效果。

  坚持要素融合、综合治理。创新落实“互联网+安全监管”工作模式,建立完善“智慧安监”信息系统,实时汇聚企业安全生产、安全信用数据,提升监督管理数字化、智慧化水平。

  坚持信用评价、激励惩戒。健全安全生产领域“红黑名单”制度,形成安全生产领域褒奖诚信、惩戒失信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督促企业诚信守法、安全生产。

  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组合拳频出,实现了监管效能的最大化,同时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生产经营,有效防控了安全风险,防范了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信用中国 | 2022-12-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