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江苏苏州:提升信用“软实力” 累计培养信用管理师近800人

发布时间:2022-12-0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深入推进,以及信用服务市场的快速发展,全社会对于信用管理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培养一批具有丰富知识储备、高技能、高素质的专业信用管理人才,成为现实所需。

  其中,信用管理师作为信用建设主力军,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中坚技术力量,能够帮助企业进行风险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树立企业品牌等。202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重新修订并且发布了新的《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21版》,标志着我国信用管理人才培养和信用管理师人才技能评价迈向新阶段。

  作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苏州一直把信用人才培育作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并把组织开展信用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一个重要的工作抓手,着力培养一批具备信用知识与实践经验的专业化人才队伍,夯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人力资源基础。

  2013年至2017年,苏州先后举办了七期信用管理师和助理信用管理师培训班,累计636人获得助理信用管理师、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为最大限度满足社会和企业对信用管理人才的需求,2020年苏州恢复信用管理师培训,至今又有155人取得证书。

  2022年11月,苏州第四期培训正式开班。“做好信用管理师培训工作,既是一种社会需求,也是我们加强信用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苏州市发改委信用建设处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此次培训坚持以用促建,注重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的结合,并邀请业内资深信用专家到场授课。

  为更好动员各方力量,苏州探索创新日常工作方法,一方面注重强化部门协调沟通,推动形成信用人才培育的工作合力;另一方面,通过定期举办线下信用领域主题沙龙、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引导等,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为全面推动苏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注入活力。

  “十四五”期间是苏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发力、全面推动、全面融合、全面提升的黄金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根据相关规划,苏州将在培养信用管理人才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充实具备信用知识与实践经验的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专家型信用专业人才,持续开展信用建设专题培训,不断提升信用管理工作人员能力水平。

信用中国 | 2022-12-0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