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本区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巾帼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11-25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11月16日,区妇联举办妇联系统干部岗位培训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妇联工作任务和工作实效切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结合起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在课程设计上力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把讲理论和讲故事有机结合,发挥"巾帼宣讲团"作用,通过妇联干部带头讲、党的二十大代表深入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到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覆盖到广大妇女群众。

    据介绍,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镇街分会场,区妇联执委、各级妇联主席,委局女干部300多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立足本职,用心用情了解记录基层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以更大力度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更大力度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更大力度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努力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妇联系统落地落实。

北辰妇联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室主任陈雁翔说:“我是一名家庭教育指导师,习近平总书记本身也是一位注重家庭教育,注重家风的领导人,他也多次在各种场合提及了家庭教育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也会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作为引领,将家庭教育正确的理念推广到广大的家庭当中,让更多的家长、孩子受益。最后,给自己一个激励,在今后的工作当中锤炼实干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区妇联执委、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工会干事周艳说:“我们一定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努力提高本领,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姐妹服务。作为企业女职工代表,我们的企业是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高科技型企业,在企业中我们要积极主动,服务广大女性科研创作者。”

北辰政务网 | 2022-11-2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