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暖心!乘客搭乘地铁大意丢失皮包,她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2-11-18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近日,一名男乘客携带着一面写有“心系乘客,拾金不昧”的锦旗专程来到广州地铁十四号线嘉禾望岗站,向车站表示要找一名姓“郑”的工作人员,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日前,嘉禾望岗站的客运值班员郑洁丝在清客作业时发现车厢内有一个遗落的皮包,她立即将此情况上报车控室。完成清客作业后,郑洁丝第一时间将皮包带到车控室内,和值班站长陈嘉玮共同清点皮包内的物品,发现皮包内有房产证、身份证以及若干证件和现金等重要物品。考虑到乘客丢失物品必定十分焦急,陈嘉玮便立即播放失物广播寻找失主。

  “您好,我有一个皮包不见了,听见失物广播就赶紧过来看看。”在刚播完失物广播不久,谭先生急匆匆找到票亭岗工作人员曾诗琪询问。曾诗琪闻言,便将谭先生带到车控室前,随后郑洁丝将拾到的皮包拿出来跟谭先生核对。

  经过核对包内物品、身份信息等确认无误后,郑洁丝将皮包归还给了谭先生。原来,谭先生在搭乘地铁时,由于天色已晚,自己略感疲倦,在下车时不慎将皮包落在了列车上,当他准备去换乘时,恰好听到了失物广播,这才及时发现自己落了皮包。看到失而复得的物品,谭先生十分激动,向郑洁丝连连表示感谢,并现场主动写了一封感谢信点赞地铁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精神。

  原以为事情到此就告一段落了,没想到时隔八个月,谭先生又特地来到嘉禾望岗站,还带来了制作精良的锦旗。“这个皮包对我真的非常重要,里面的证件太多,如果丢失,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谭先生表示,其实他很早之前就想再次前来表达谢意了,但是由于一直在外出差和疫情影响,所以拖到今天才能亲自把锦旗送到车站。

  “在丢失物品、手足无措时,是广州地铁的工作人员及时为我提供帮助,这一份帮助我记在心中许久,无论如何都要到车站再郑重表达感谢。”谭先生激动地说道。

  广州地铁提醒,搭乘地铁时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如果不慎遗落物品,可留意车站广播并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同时可通过广州地铁官方微信号“失物招领”系统登记查询,或拨打地铁服务热线电话96891寻求帮助。

信用中国 | 2022-11-1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