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江苏徐州:全面推行交通领域告知承诺制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18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交通“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今年来,徐州市交通运输局以打造“徐州交通政务‘e路畅通’”服务品牌为抓手,积极开展“我告知、您承诺”改革创新活动,大力推行告知承诺制,进一步解决“办证难、办证慢、多头跑”等问题,获得了企业和群众的肯定好评。

  建立事项清单,细化承诺范围。按照最大限度利民便民原则,市交通运输局有针对性地选取了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的全市交通运输领域8个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和17个证明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全部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

  建立工作流程图,规范工作程序。根据实际需要,制定了告知承诺制工作规程和工作流程图,规范了审管衔接文书,完善了办事指南,制作了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细化了告知承诺制监管规则,并针对事项特点、承诺人信用状况等分类确定了核查办法,明确了核查时间、标准和方式。并通过服务场所、网站和政务服务平台等进行公布,方便申请人查阅、获取、使用。

  建立审管联动机制,完善衔接机制。审批、监管部门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梳理编制协作配合清单,建立健全审批、监管协作配合机制,强化整体联动,实行审前业务协同、批后管理联动、信息动态共享,提高审管结合的紧密度和契合度,形成审批、执法信息“双推送”“双回路”机制。实现告知承诺制审管协同机制新突破。

  建立信用监管机制,强化综合监管。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印发了《徐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信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加强了对行政相对人的信用监管,综合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互联网+监管”等方式实施日常监管,统筹制定抽查比例和检查频次。同时,强化智慧执法监管。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推动了对运输企业、车辆、船舶及各类经营行为的精准监管,深入推进非现场执法,推动实现了监管对象的自动查验和在线监管。
  截至目前,全市交通运输领域8个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和17个证明事项共办理案件400余件,压缩办件时间60%以上,节约物流成本20%以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信用中国 | 2022-11-1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