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男子将12万元现金遗失早餐店 员工拾金不昧迅速归还

发布时间:2022-11-0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警察同志,赶紧帮帮忙!我把12万元现金整丢了!”10月31日上午8时许,襄阳市民方先生向襄城区公安分局檀溪派出所打电话报警求助,称自己遗失了一个装有12万元现金的文件袋。

  值班民警接警后,一边安抚方先生焦急的情绪,一边向方先生详细询问事情经过。据方先生描述,当天早上7时40分左右,他在恒大名都小区旁的武汉名吃早餐店里吃早饭,期间将装有12万元现金的文件袋放在自己右侧的座位上。

  吃完饭,方先生接了个电话后就直接离开了早餐店,等到开车行驶到东津大桥时,才突然意识到文件袋早已不知所踪,慌乱之中四下寻找无果,思量片刻后,这才想起可能是把文件袋遗失在早餐店里了。由于自己此时距离早餐店较远,折返回去还要花些时间,方先生便想请民警先到现场帮忙寻找。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往早餐店,与店员简单交流后,店员将装有12万元现金的文件袋交到民警手中。店员表示,文件袋是失主离开后,被保洁阿姨发现的。阿姨看到文件袋中现金数额较大,便把它先交到店里保管,想着失主可能会回来寻找。民警随后电话联系报警人方先生,告知其现金文件袋已找回,可以来派出所认领。

  方先生来到派出所后,民警和他一一确认了遗失物品的各项特征,现场将文件袋归还给了他。看到12万元现金失而复得,方先生不停地向民警道谢:“太感谢你们了!我在襄州两个学校承包食堂,今天是专门要给师傅们发工资的,钱要是找不回来,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民警提示:出门在外请妥善保管手机、钥匙、钱包等随身财物,不要将物品随意放在易掉落的位置,注意检查,谨防遗失。

信用中国 | 2022-11-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