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研究 >> 本区信用研究 >> 新闻详情

北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9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信用研究
分享到:

11月4日,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鲜明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我们党对初心使命一以贯之的执着坚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辰落地生根。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同北辰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不断满足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实际需求,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要认真践行“三个务必”,结合“破解问题年”活动,研究问题、梳理堵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立足北辰资源禀赋,完善农业片区发展规划,形成优势互补的产业格局。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做强做大龙头种业企业,加快打造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产业项目,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做好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完善农村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推动农村环境更加宜居美丽。要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用好区内红色资源,抓好“四史”宣传教育,保护传承利用历史文脉资源,扩大北辰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分期分批开展全员轮训,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用好区内媒体资源,开设专题专栏,精心做好选题,准确把握基调,以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立足工作实际,统筹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北辰政务网 | 2022-11-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