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备忘录 >> 新闻详情

盘州市强化信用监管发挥社会信用体系作用

发布时间:2022-11-0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备忘录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支撑“放管服”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积极作用,盘州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强化信用监管,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推动盘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创新事前信用监管。推行信用承诺制度,全面落实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事项告知承诺制,将书面承诺履约情况纳入申请人信用记录,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依据。目前,实行承诺制的证明事项有9项,今年以来,共使用证明事项承诺告知办理登记业务445件。

  加强事中信用监管。完善市场主体信用记录,严格按照“谁许可谁录入、谁处罚谁录入、谁监管谁录入”的原则,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监管信息及时录入并归集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今年以来,公示行政许可信息17814条、行政处罚信息371条、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信息26496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息2809条。

  完善事后信用监管。持续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在行政管理、公共服务过程中查询使用经依法依规产生的信用“红黑名单”,对守法诚信典型提供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激励措施,对严重违法失信主体实施信用联合惩戒。今年以来对守法诚信典型提供绿色通道办理业务1件,对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234次。

  健全信用修复机制。依照《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规范市场监管部门信用修复管理工作,鼓励违法失信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重塑良好信用,进一步优化盘州市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办理移除经营异常名录、恢复个体工商户正常记载状态26496次。

信用中国 | 2022-11-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