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本市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召开二次全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通报执法检查情况,听取执法检查组成员、市政府有关部门、涉农区人大常委会、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庆恩、副市长李树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此次执法检查重点突出、工作扎实,形成了真实反映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从检查情况看,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条例”在我市得到了有效实施,依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与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和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张庆恩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我市乡村全面振兴,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后续工作,促进各区各部门和全社会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推动法律法规全面有效贯彻实施,为确保我市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作出积极贡献。

天津政务网 | 2022-11-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