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本区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北辰区社会各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6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标准规范
分享到:

眼下在北辰区,从城区到农村,从生产一线到基层社区,各界党员群众积极学习、热烈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继续努力奋斗。

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不仅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也为未来的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在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的工人和技术人员在聆听了报告后,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报告的精神,落实到企业的生产工作中,用自身的努力,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闫崇健:“报告让我感到特别振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作为一名制造业企业的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研发工作,锚定行业先进水平,开发更多高强度、高性能、高质量的产品,在新时代、新政策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区生态环境局,执法队员们在聆听了报告后倍感振奋,决心要继续努力做好环境污染治理工作,为加快北辰区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再立新功。

区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二大队大队长随永帮说:“习近平总书记对近十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令人备受鼓舞,同时对未来中国绿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环保工作者,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尽早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文艺骨干,北辰区农民画非遗传承人何小宝在听到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论述后表示,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社会主义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帮助他找准了未来的工作方向。

北辰区农民画非遗传承人何小宝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这些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振奋。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层群文干部的带头作用,创作出更多的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立足于北辰的民间文化艺术,应用农民画,反映时代主旋律。”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在双街镇柴楼兴园社区,身边生活实实在在的变化,让居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感同身受。

居民李俊琪说:“报告当中提出的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这是说出了老百姓的心里话,老百姓的幸福的指数一年比一年高,一年比一年好,所以说这都归功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我们才能过上现在的好生活,我们真是赶好时代了。”

北辰政务网 | 2022-10-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