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北辰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央广网专访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大力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加强“诚信北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24 | 来源:微北辰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作为京津发展轴的中间地带,近年来,天津市北辰区着眼全局、把握大势,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始终高标准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奋楫扬帆,展现担当。
 
    日前,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辰区立足实体经济基础优势,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富有活力的市场环境、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和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冯卫华书记介绍,为激发市场活力,引育企业动能,北辰区认真深入贯彻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认真落实“津八条”“民营经济十九条”等政策规定,制定出台了具有北辰特色的“辰十条”惠企政策,同时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千余名处科级干部下企业,真心实意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打造清亲的政商关系。同时围绕北辰区实体经济的特点,梳理出9条重点产业链,实行“链长制”,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直接负责链上工作,持续补链、延链、强链,有效推动相关产业集群化发展,并创新“辰智贷”融资模式,在天津市率先推出“网络融资超市”,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目前北辰区上市挂牌企业达到79家,位居天津市前列。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北辰区持续推进法治建设,大力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加强“诚信北辰”建设,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司法保护力度,目前已跻身“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城市”和“国家级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区”先进行列。“我们要让企业家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全心创新。”冯卫华书记说。
 
    据悉,近年来,北辰区将“创文创卫”与营商环境建设一体推进,在2020年一举夺得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两块“金字招牌”。冯卫华书记表示,北辰区还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同时积极引进各类人才,并加强配套设施建设。“目前我们组建了华辰、普育、实验3个教育集团,引进了天津师大教育集团、北京十一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区域内有4所三甲医院,培育了‘天穆杯’全国小品展演、‘北辰杯’环渤海地区青年歌手大赛等5个文化品牌,目前已有1.4万名各类人才落户北辰。”冯卫华说,北辰全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创造了条件,让北辰区真正成为兴业高地。
 
    据悉,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北辰区成长起了天士力、长荣印务、华北集团、银龙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汇集了瑞士ABB、韩国LG、伊藤忠物流等28家世界500强企业,弗兰德传动、采埃孚等行业知名企业持续增资扩产,推动北辰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在采访中,冯卫华也向各界朋友诚挚地发出“邀请函”:“希望各界朋友多来北辰区走一走、看一看,到北辰考察、兴业,共同书写发展新篇章!”
 
    冯卫华书记表示,未来,北辰区将会进一步全面布局、多方发力,统筹政务、市场、法治、人文四大环境,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原则,以企业需求和全区发展战略为导向,进一步提高多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质量,推进高质量全面发展开创新局面,努力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新北辰。
微北辰 | 2022-01-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