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研究 >> 本区信用研究 >> 新闻详情

区人大召开《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 专栏:信用研究
分享到:
 

日前,北辰区人大召开《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动员会,进一步依法规范物业管理,推动物业管理法规制度落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彦杰,副区长李维东参加。

会议围绕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中党组织的设立情况,业主中党员进入业主代表、业主委员会情况,职能部门法定职责和法律责任落实情况,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履行职责情况,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八个方面,采取政府部门自查、征求代表意见、法规知识调查、多方面座谈、点位实地检查和暗查暗访等形式,对北辰区政府贯彻落实物业管理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许南强调,要提高对本次执法检查工作的认识,把握检查工作重点,严格对照市、区人大常委会确定的检查范围,着重检查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的党组织是否健全、相关职能部门法定职责和法律责任是否落实、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履职运行、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使用、物业企业开展服务等情况,要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区委工作要求,认真学习掌握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熟悉掌握相关背景资料,要抓好成果运用,推动北辰区物业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总则内容,通报了市、区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区民政局作关于贯彻实施物业管理条例情况的自查报告,区委组织部介绍基层党组织在社区物业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发挥情况。

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 2022-01-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