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国内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打赢蓝天保卫战 居民乐享好天气

发布时间:2022-01-21 |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近年来,北辰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圆满完成了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空气好了、雾霾少了,这让北辰人民群众的感受最深。

好天气带来好心情,在集贤公园,许多居民沐浴在蓝天阳光下呼吸着新鲜空气,享受着美好生活。

居民说:“前几年天气不好,(经常)出现雾霾,那时候我们就不出来遛弯。可现在呢天气好多了,雾霾也少了。“

居民说:“天气好了,可以带孩子出来遛遛转转,晒晒太阳,都挺好的,孩子也愿意出来玩,也是锻炼锻炼身体。”

居民说:“环境有很大的改变,雾霾基本上不存在了,天气好的情况下,我们上了岁数退休了这些人,我们都愿意到花园里锻炼身体,增加免疫力。”

   近年来,北辰区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高标准打好蓝天保卫战,坚决守好环境质量底线,全力治理散乱污企业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推动煤改燃工作和扬尘污染大清整工作,使北辰区在“十三五”期间,大气环境质量取得显著改善。

区生态环境局环境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副队长周远说:“PM2.5的浓度,北辰区一直是持续下降的,从2019年53微克每立方米,下降到2020年的49微克每立方米,截止到目前北辰PM2.5的平均浓度已经降到40微克每立方米,改善的效果还是很显而易见的。”

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 2022-01-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