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本区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北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1月18日,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政协主席郝树民,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领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站在理论和实践"两个前沿"谋划推动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好北辰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要深刻理解领会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要求,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安排时序,自觉按客观规律办事,坚定不移地干实事、抓重点、打基础、利长远。要深刻理解领会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要求,善于把握大势、统揽全局,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的战略决策,牢牢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要深刻理解领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带头抓、班子成员一起抓、大家都来抓、严肃认真地抓,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深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用心用力抓紧抓实"三农"工作。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下大力量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发展乡村富民产业;要以"三美四乡"工程为抓手,持续改善农村环境面貌;要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落细"向群众汇报""五常五送""双联双访"等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展现出的好作风,一以贯之坚持下去。要弘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坚持实干笃行、以学促干,紧密结合当前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主动谋划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 2022-01-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