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游 >> 新闻详情

金寨县发展“互联网+旅游”, 让出行更精彩

发布时间:2021-12-29 | 来源:信用六安 | 专栏:信易+
分享到:

近年来,六安市金寨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适应消费升级需求,以信息应用为手段,积极应对信息化与高新科技为传统旅游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深化信息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大力发展“互联网+旅游”, 让游客出行更精彩。

坚持高点定位,抓好“互联网+旅游”顶层设计。强化顶层设计,统筹部署、循序推进。一是在全省率先成立副科级事业单位“金寨县旅游综合管理服务中心”,负责推进全县“智慧旅游”、旅游信息服务、节庆活动营销等工作,为各方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服务及旅游信息技术支持。二是聘请业内专家编制了金寨县智慧旅游规划,对智慧旅游的体系框架、重点项目、机制建设和保障措施以及总体实施方案一一明确。三是具体工作中注重把智慧旅游建设与智慧城市建设、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找准与金寨旅游特色的结合点和突破口,全面推进“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涉智慧旅游领域建设。

夯实发展基础,构建“互联网+旅游”支撑体系。多措并举夯实旅游信息化基础,构建旅游信息化的支撑体系。一是着力加强旅游信息基础数据平台建设。建成集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于一体的金寨县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去年9月中旬,为全县涉旅企业统一配备了30台电子触摸屏,并为触摸屏提供展示数据;自2016年起至今,依托各类移动平台向进入县境的外地游客发送各类金寨旅游宣传信息,总支出达185万元。二是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旅游行业的广泛应用。全县7家4A及以上旅游景区建立了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管理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游客承载量预警信息发布等智慧旅游项目。全县3A及以上旅游景区。三星以上旅游饭店等公共场所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创新营销方式,做强“互联网+旅游”宣传平台。积极探索旅游营销新模式。一是力促“传统营销”向“智慧营销”转型。2021年,与凤凰网安徽、新浪网、今日头条达成“线上+线下”合作,完成三十余场线上文旅宣传活动,提高了金寨文旅知名度。其中,大型的线上宣传活动有:新浪网的#春回大别山金寨等你来#随手拍赢现金大奖活动(共四期)和#金寨中国红岭公路#直播及线下摄影师采风活动,凤凰网的“春光明媚 寻游金寨”春季特色主题直播活动和“探访两源两地感悟红色金寨”夏季特色主题直播活动,今日头条的“乐赏金寨好春光”映山红花海主题宣传活动。二是利用金寨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号等新媒体强化旅游宣传营销。截至目前,“金寨微旅游”微信公众号、“金寨县旅游”微博、“金寨旅游”抖音号的总粉丝量已突破28万。这些平台在全省县级旅游类新媒体的排名位次一直是稳居前十强的。其中,“金寨旅游”抖音号位列“2020年全国县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前10,进入了全国前十强。

完善包容审慎监管,加强“互联网+旅游”线上投诉处理。打击坑蒙拐骗,金寨开通了96301旅游投诉热线,借助“金寨微旅游”微信公众号,在子栏目设置专门的版块,实现了旅游投诉一键直拨,方便游客的同时,也提高了金寨旅游满意度和美誉度。

信用六安 | 2021-12-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