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六安裕安区:案件标的虽小 执行力度不减

发布时间:2021-11-24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他一直不还钱,我对这钱都不抱希望了,没想到在你们的努力下,这笔钱终于拿到手了!谢谢你们!”11月19日,申请人黄某拿到执行款后激动地对执行干警说。

  该案系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吴某欠黄某劳务工资款5000元,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黄某遂向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立即传唤被申请人吴某,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向其释法明理并告知若仍拒不执行,将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可即便如此,吴某依旧辩称没钱,无力偿还。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做完核酸检测、拘留体检、大数据查询行动轨迹等程序后,吴某看到法院动了真格,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联系亲属积极筹款,将欠款全部还清,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裕安区法院“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力度不减,严厉打击拒执行为,扞卫法律尊严,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信用中国 | 2021-11-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