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月城出租的哥刘帮勇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21-12-0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多亏刘司机拾金不昧,还把我遗忘在车上的物品专程给我送回来,真是太感谢了。”近日,西昌市民王女士拿着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字样的红色锦旗来到西昌月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出租车分公司(下文简称“月城出租”)里,将锦旗递给了月城出租的出租车司机刘帮勇。

  10月20日中午时分,刘帮勇在位于西昌市长安南路的南山尚景大酒店门口接到乘客王女士,将其送至邛海边的凯旋酒店,王女士到达目的地后付了款就下车离开。刘帮勇继续开车上路,不一会儿又搭乘了另一名乘客。这名乘客刚上车便发现了王女士遗落在后排的手提包,并告知了刘帮勇。刘帮勇当即意识到手提包一定是前一名乘客遗失的。

  将后一位乘客送达目的地海门渔村后,刘帮勇心想乘客丢失了包肯定很着急,于是立刻驱车前往凯旋酒店。当抵达凯旋酒店时,他看到王女士正焦急地站在路边。刘帮勇停好车将手提包归还给了王女士,王女士从包里掏出500元现金想对他表示感谢,但刘帮勇婉言谢绝了,并驱车驶离。

  刘帮勇说:“我在车上和王女士聊天时得知,她是来西昌打工的,挣钱十分不容易。我把包给她送回去时,看到她还站在凯旋酒店门口,还好,她清点了包里的几千元现金和证件等物一点不少,失物能完璧归赵我也就放心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刘帮勇师傅第一次做好事了,除了平日里经常捡到乘客遗失的钱包、手机等物件,并如数奉还外,他还曾是一起见义勇为事件的主人公。去年5月19日,西昌市民庄显芳在骑车下班回家时,行至观海路时,被一辆在路口右转弯的白色轿车撞倒在地,但白色轿车的司机没有下车,还驾车扬长而去,那时的刘帮勇正驾驶出租车在白色轿车车后,亲眼目睹了这一幕,他车上的行车记录仪也拍下了事情的全过程。在征得车上乘客的同意后,刘帮勇开车将驶离现场的白色轿车在四公里半截住。当他和肇事车主返回现场后,发现被撞的庄显芳已经被路人搀扶到一旁,刘帮勇随即拨打了110和120,确认处置妥善后才离开。

  不仅如此,刘帮勇还是西昌某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经常参加助学、关心老年人、关爱五保户等公益活动,还被该公益协会评为2019年度“最美志愿者”。

  “人活着就要懂得感恩,学会奉献。我是一名党员,更要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的信念就是‘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人人都乐于助人,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刘帮勇淡然说道。

 

信用中国 | 2021-12-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