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区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青光村提升改造设施农业 更好保障群众的“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1-12-02 |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青光镇青光村设施农业占地2000余亩,是北辰区重要的蔬菜保供基地之一。日前,青光村两委因地制宜,对原有的简易温室大棚进行提升改造,新建钢骨架及海容模块温室大棚,充分发挥土地效益,更好地保障群众的“菜篮子”。

记者来到青光村看到,原有设施农业的拆改和新建大棚的工程正在同步推进,一座座崭新的钢骨架大棚拔地而起。据了解,青光村北设施农业简易温室大棚建于2008年,部分已有损坏,保温效果差,市场效益低,急需改造改建。此次新选建的钢骨架大棚和海容模块温室大棚承重性强、质量可靠、保温效果好,使用寿命长,抗自然灾害能力强,且易于维护。

青光村设施农业改建改造项目负责人刘志远说:“这次我们进行设施农业改造共新建15个二代节能温室,200个钢骨架温室,预计年底之前建成。现在受雨雪和低温影响,但我们会全力克服,赶工期,确保如期高质量完工。”

    改造完成后,新建的大棚将采用租赁、技术合作、第三方承包等多种模式相结合的运营方式,逐步实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建成具有青光特色,集农业文化、生态农业、教育实践为一体的现代都市农业产业示范园。

    青光村设施农业办公室主任杜强说:“接下来我们会在提升改造大棚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种植行业,保障居民的“菜篮子”。同时改善村内道路和村庄容貌,加强绿化,运用部分新建大棚对外开放采摘,结合我们青盛河畔农庄,打造一个乡村旅游的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 2021-12-0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