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国内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2021年度中国农资经销商年会暨第二届全国农业综合服务商大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4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10月28日,2021年度中国农资经销商年会暨第二届全国农业综合服务商大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与棉麻局指导,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主办,江西开门子肥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农业生产资料协会协办。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与棉麻局局长、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龙文,江西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裴敏春、江西开门子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出席会议并致辞。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以“以专业化社会化服务引领农业现代化”为题作大会主旨报告。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促进处副处长戴松君作演讲《健全农村商业体系促进农村消费》。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合作指导部农业社会化服务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孙运波作演讲《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

  总社农业生产资料与棉麻局二级巡视员、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樊慧群,中国农资集团副总裁张旭宏,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吴丽芳,中国农资传媒执行总编辑孙立新,全国各地的重点农资企业负责人、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地方行业协会代表、行业媒体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会议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与棉麻局农资处处长许锋主持。

  龙文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新的开局,农业就用丰收开了好头。粮食的丰收,离不开农资人的担当和努力。

  龙文指出,今年以来国内主要化肥品种价格持续上涨,农资市场行情错综复杂。但越是市场混沌不清的时候,越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加强定力,做好主业。本次经销商年会提出“深耕流通、创新服务、助力农业绿色发展”的主题,很有现实意义。一要找准定位,深耕流通主业,从产品和渠道两个方面明确发力。要抓产品质量、抓产品结构、抓产品使用说明。要深耕县域市场,加强农资市场体系建设,增加核心竟争力。二要咬定青山,找准切入点,创新服务方式。要坚持不懈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在积极融入农业产业链中明确主攻方向。三要突出绿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农业绿色发展。要深入实施“绿色农资”行动,解决化肥农药科学施用问题。

  龙文最后表示,经销商年会是行业的年度盛会,也是厂商通力合作、上下游紧密对话的桥梁。希望农资行业同仁携手共进,共创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裴敏春在致辞中表示,江西省供销合作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供销总社的工作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围绕“三农”服务大局,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创新创业,在主导产业培育上取得重大突破,在农业生产服务上取得明显成效,在社有企业发展上取得积极进展。

  杨帆为会议致欢迎辞。他表示,开门子肥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初心,创造价值,参与了国家复合肥料执行标准的制定,以及与中国农科院合作制定海藻酸类肥料行业标准,期望与更多的农资行业专家、行业同仁加强合作交流,携手共同为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在上午的会议中,来自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专家围绕“农业社会化服务”这一话题做主旨演讲。

  本次经销商年会上还举行了国家化肥商业储备数据管理平台上线仪式、共建智慧农资服务体系合作框架签约仪式、中国智慧农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聘书颁发仪式。

  在下午的会议上,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高鸣对农业转型与农业社会化政策进行解读。中农集团控股公司副总经理王秦燕、先正达集团中国、MAP战略与发展总监张晓强分别进行了典型案例介绍。

  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发布2020/2021中国农资流通行业发展报告和2021年度中国农资流通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并为获得信用等级评价A级以上的代表企业举行授牌仪式。

  在对话访谈环节中,来自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农垦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丰信农业服务连锁有限公司、湖南大队长农业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分享了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实践经验。

 

信用中国 | 2021-11-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