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风险提示 >> 新闻详情

听音乐猜歌名真能赚钱?小心提现软件圈套

发布时间:2021-10-2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失信专项治理
分享到:

  北京市朝阳区的刘女士是一名家庭主妇,平时经常上网刷短视频。今年4月,她无意间看到一条“听歌猜剧,轻松赚钱”的短视频广告。出于好奇,她下载了这款名为“点点猜歌”的软件,完成任务后成功提现0.9元,后来她每天花2个小时在软件中答题,等完成任务准备提现时却发现,提现要求突然提高至“猜对5000首歌”。

  自己是不是被骗了?刘女士在网上提出了疑问,随后发现很多人都有类似经历,一些人称之为“提现软件圈套”——看似答题越多赚钱越多,但任务难度越做越高,且始终无法提现。

  像“点点猜歌”这类号称“答题赚钱”“猜歌赚钱”的软件还有不少,它们往往打出“轻轻松松赚钱”“新人下载即可获得大额红包”“不看广告也能赚到钱”“提现到账无门槛”等广告语,吸引人们下载App答题、做任务。不少人花费大量时间在上面,最终根本无法提现或仅能提现几元钱甚至几毛钱。一些人大呼:上当。

  天津的蔡先生和刘女士有一样的经历。他告诉记者,下载“点点猜歌”后,其任务显示“连续登录10天,每天猜对80题就可以提现300元”,但等满10天做完任务准备提现时,“点点猜歌”又提出要“猜对5000首歌”才能提现。蔡先生果断卸载了该软件。

  那么,“猜对5000首歌”是否就真的可以提现呢?

  “根本就不可能提现。”来自北京大兴的肖女士说,她费尽千辛万苦答题做任务,“点点猜歌”答题的任务越来越难,到第4700个左右的猜歌环节时,开始出现泰语等非中文歌曲,还有不少题目没有正确答案。完成5200首歌时,软件显示已达到猜歌数量上限,但仍无法提现。

  肖女士说道,她立即联系“点点猜歌”软件的客服。客服表示,该软件后续版本还在开发中,目前没有解决办法。“也就是没法完成提现,根本就是骗人的,骗取流量,浪费用户的时间。”

  在“点点猜歌-领现金”的软件评论中,两极分化严重,有评论说“非常好玩,几百多块钱一下子就提现了”“猜歌类游戏锻炼大脑,一款超好用的软件,快来下载吧,益智健脑”,这些评论均打了5星;也有评论说“不行的,建议别下载,永远只能提0.3元,根本提不了多的”“太差了,说好5天做好任务就可以领到300块钱,我做任务做完了没领到”,这些评论均打了1星。1500多条评论,平均分为2.5分。

  实际上,类似的做任务、答题提现软件还有不少。在某短视频平台中有不少“看小说提现”“听歌提现”的广告以及博主推荐视频,大多配文“赚零花钱了,操作简单,快去试试吧”。

  在手机应用市场,多款猜歌提现软件,如“猜歌达人秀”“猜歌大神”等。这些软件的评分多在1至2分左右,评论区中充斥着“无法提现”“骗子软件”的差评。

  经调查发现,手机提现软件主要有两大类:

  第一类是软件本身为用户提供实质性服务,提现作为引流的附属功能,吸引用户下载使用软件,这类软件通常是较为知名公司的产品,可以提现,但是金额较少,与其广告宣传并不相符。例如“番茄小说”以提供免费小说阅读为主要服务内容,有用户表示在看了700多个小时后仅提现15元。

  “虽然提现的金额与广告相差甚远,但是自己使用的初衷是看小说,因此没有觉得被欺骗,使用体验还是可以的。”一位用户说。但也有用户因提现金额与预期相差较大而感到不满。

  第二类是软件仅以提现为目的吸引用户,用户通过不断地做任务、游戏和观看广告完成时长来赚取提现金额,积累到应用规定金额时再提现。但用户普遍反映无法成功提现:完成一项任务后,这类软件会不断提高提现要求。

  大部分提现软件都存在虚假宣传、夸张宣传的问题,引流盈利才是软件公司的真正目的,大量用户根本无法提现,花费大量时间却得不到任何奖励。

  警方提示:在鱼目混珠的手机应用市场中,针对提现软件虚假宣传、诱导下载的现象,在有关部门加强规范整治的同时,广大消费者也应擦亮双眼。要规避“天上掉馅饼”的心理,面对诱惑冷静分析,谨防掉入虚假宣传的陷阱,以免浪费时间为不良软件贡献流量。遇到侵权行为时,消费者应该勇敢地通过12315等平台积极维权。

 

信用中国 | 2021-10-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