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守信信息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 >> 新闻详情

上海全面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

发布时间:2021-10-2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失信专项治理
分享到:

  审批时限从30个工作日缩短为1天!继2018年实施食品相关产品和2020年实施化肥产品告知承诺审批的基础上,上海在全市层面全面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改革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10月18日,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分局为上海安捷防火智能电缆有限公司颁发电线电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这是上海市全面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改革后首张许可证。

  记者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上海市对建筑用钢筋、水泥、广播电视传输设备、人民币鉴别仪、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梁、电线电缆、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八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全部实行告知承诺,此次改革将原来的简化审批、后置现场审批、告知承诺审批统一为告知承诺一种审批方式,可实现当天办结,最大限度提升企业获得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以前,企业办理生产许可证需要跑几次,流程繁琐;现在,告知承诺申请材料和流程都已简化,只需要在“一网通办”上办理,企业负担大大减轻。同时,实行告知承诺后,权利下放给了企业,审批时限由原先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1天,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即可作出许可决定,为企业申请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提供了极大便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这也激发了企业要进行更好的管理。

  具体而言,实现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不见面审批”全程网办,让企业做到足不出户即可开办企业。在此基础上,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强化业务协同,完成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对接,实现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注销事项的“跨省通办”,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注册二科科长袁洋表示:“通过改革,大幅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部门也将通过开展飞行检查、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等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做到放管结合,真正实现‘宽进严管’,加强创新证后监管。”

 

信用中国 | 2021-10-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