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媒体监管 >> 新闻详情

的哥徐宁:诚信经营 拾金不昧得心安

发布时间:2021-10-2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对于有着16年出租车从业经验的驾驶员徐宁来说,诚信经营是他一直坚守的原则,想方设法地将在车内捡到的失物归还失主,已是一件寻常事。

  不久前的一天,徐宁载着乘客到达目的地后离开,开出近3公里时接到了乘客的来电:“师傅,我们把充电宝放到车门上的储物格里面了,麻烦您帮我们送回来。”听完乘客讲述,徐宁便立刻调转车头,将充电宝物归原主。

  “每次都提示乘客要带好随身物品,但还是有乘客会把手机落下,只好等乘客打来电话再给送过去。”几天前,徐宁又在出租车后座发现了乘客遗落的手机,于是他将手机保管好,等待失主打来电话。但直到第二天上午10时左右,失主也没有动静,徐宁便把手机送到单位的失物招领处。

  “经常性地捡到手机、身份证、银行卡之类的,还有包。”徐宁说道,因为现在都是微信支付,乘客可以通过这个渠道联系到司机本人,“微信收款码上面也备注了名字、车号、电话号码等信息,乘客要是落下了东西,可以很方便地联系到我。”

  “手机、身份证等这些东西都是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大家都离不开,及时归还给失主,一来能及时帮助他人,二来自己也能安心。”徐宁说。

 

信用中国 | 2021-10-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