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行业监管 >> 新闻详情

武警战士休假期间拾金不昧失主专程来津致谢

发布时间:2021-10-2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感谢贵部战士徐龙同志帮我找到丢失的公文包……”日前,山东省枣庄市某商贸公司的刘攀专程驾车来到武警天津总队执勤二支队某中队营区,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该中队下士徐龙手中。至此,徐龙回家乡枣庄市休假期间拾金不昧的事才被大家知晓。

  9月27日晚,正与家人在公园散步的徐龙无意间发现长椅上放着一个黑色公文包。“包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徐龙的第一反应就是找到失主,于是便让父母先回家休息,自己在原地等候。一个小时后,见失主并未回来寻找,他打开公文包,发现包内有身份证、护照、文件、5000多元现金等重要物品。于是,他前往公园服务台询问是否有人寻找公文包,未果,又返回长椅处等待。等到22时左右,仍未见失主前来认领,徐龙便去了附近的派出所,将公文包和包内物品悉数交给民警。天亮后,徐龙又去派出所询问进展,得知还未找到失主,便自告奋勇加入寻找队伍。经多方打听,终于与失主取得联系。

  据当地派出所民警介绍,得到消息的失主刘攀赶到派出所后连连道谢,“真的太感谢武警战士了!公司派我明天出国洽谈业务,丢了护照无法办理出国手续。”

  面对失主的感谢,徐龙说:“捡到东西交还失主是每个公民应该做的,何况我是一名武警战士!”

 

信用中国 | 2021-10-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