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福建宁化:撞伤人拒不赔款 怕被拘留忙履行

发布时间:2021-10-13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近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廖某拘传回法院,因其怕被拘留急忙履行了赔偿义务,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2018年9月,廖某驾驶无牌号三轮电动车与罗某驾驶的摩托车发生碰撞,致罗某受伤及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经交警认定,廖某负事故全部责任,罗某无责任。事故发生后,廖某只赔付了罗某医疗费10000元就不再赔偿,双方因赔偿事宜协商未果诉至法院。

  本案审理过程中,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廖某赔偿罗某因本起交通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72000元,扣除廖某已支付的医药费10000元,廖某还应支付罗某62000元,此款分三期支付;如未按上述条款履行,廖某应承担因本起交通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合计112900元。调解生效后,廖某未予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廖某东躲西藏规避执行。

  10月8日,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罗某举报找到了被执行人廖某并将其带回法院。执行法官对其进行一番说法拉理的批评教育后,被执行人仍不愿意履行赔偿义务。法院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这时,被执行人慌了,急忙认错,表示愿意赔偿,经多方协商,双方达成一致协议,被执行人廖某一次性支付38000元赔偿款,余款罗某自愿放弃。

  随即,廖某的女婿张某来到法院,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履行了全部义务。

信用中国 | 2021-10-1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