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贵州安顺: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

发布时间:2021-09-26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助推安顺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安顺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西秀区、平坝区、经开区等发改部门,认真研究辖内西秀区七眼桥镇山岚村村民委员会、平坝区乐平镇青峰村村民委员会、平坝区马路中心小学以及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五总队等4家失信政府机构的集中治理工作。

  针对政府机构失信问题,安顺市发展改革委再次重申政府机构退出失信被执行人的方式和条件,要求有关单位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落实政府机构失信问题治理,在集中解决存量的同时,严防发生增量,确保安顺市在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中该项指标不被扣分。截止目前,安顺市上述4家失信政府机构均已清理完毕,并按有关规定在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屏蔽。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各县(区)发改部门强力推进政府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一是对辖内各级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四类主体全面筛查,对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政府机构主体进行全面梳理和登记,形成完整的政府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台帐,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二是以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宣传,推动政府机构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过程中依法行政,切实履行各项合同约定,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和树立重商践诺的良好形象。三是及时将失信政府机构及其法定代表人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贵州安顺),在融资、投资项目审批、获得各级各类政府性补助金、参加各类评先评优活动时,予以相应限制。

 

信用中国 | 2021-09-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