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国内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2020-2021年度海南诚信企业等级评价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逐梦自贸港,奋斗新时代。9月16日下午,海南省诚信企业协会(以下简称海南省诚协)“2020-2021年度诚信企业等级评价”活动在海口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通过诚信企业等级评价活动,进一步推动协会会员企业加强自身诚信建设,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诚协主办,海南省委统战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商务厅、省工信厅、省工商联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并致辞,省诚协优秀会员企业代表、部分省级商协会代表共计120多人出席。

  海南省诚协会长孙秀山在致辞中表示,企业诚信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打造海南自贸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诚信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石,企业家是否诚信守法至关重要,深刻影响着经济运行和社会风气。开展诚信企业等级评价活动,选树诚信典型,让商界学有榜样,也是为诚信企业赋能,降低企业无形成本,对提升企业的软实力,树立诚信品牌,优化海南营商环境,促进海南自贸港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海南省商务厅二级调研员罗建强发言指出,海南省诚协举办两年一度的诚信企业等级评价活动,评选诚信典型,对海南改善营商环境,助力自贸港建设具有积极意义。省商务厅按照国家有关部委的要求,将在9月28日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仪式,正在征集诚信典型案例,欢迎海南省诚协和企业家朋友积极参与。省商务厅将支持省诚协开展“诚信商业广场”、“诚信街道”建设活动。

  海南省诚协诚信企业等级评价工作委员会主任对诚信企业等级评价活动的政策背景、诚信企业等级评价工作流程、申报方式作了详细介绍。蔡泽进代表评价工作委员会郑重承诺:一如既往,遵循客观、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评选,保守参评企业商业和技术机密。

  五星级诚信示范企业/海南省诚协名誉会长、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惜认为,做企业,就是做诚信,未来的海南将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通过诚信等级评价活动,把真正讲诚信的优秀企业评选出来,以带动海南更多的企业讲诚信。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安全、诚信的营商环境,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信用中国 | 2021-09-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