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立法动态 >> 新闻详情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赴苏州开展相关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6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1月8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队来苏开展《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立法调研。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陪同调研。

  信用信息是“看不见”的数字基础设施。座谈会上,苏州市发改委汇报了 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江苏省社会信用立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近年来,作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苏州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建设,已建成“一网、两库、一平台、一大厅”的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体系,全力构筑社会信用体系新基建。其中,“一网”即“信用苏州”网站,“两库”即企业信用库和个人信用库,“一平台”即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一大厅”即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大厅。数据显示,苏州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对接75个部门和单位,归集社会法人和自然人302类信用数据超过8亿条,向市级部门和各县区累计共享数据9560多万条;向对外机构(含信用网站)共享各类信息524万余条。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曲福田强调,要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创新机制、强化监管等措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环境。要做好顶层设计,健全体制机制,着力解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加快立法进程,进一步明确社会信用立法的适用边界和调整范围,着力构建具有“江苏特色”的社会信用体系。返宁后,调研组将汇总梳理并吸纳、借鉴,力争立良法谋善治,促进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赵建阳、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世祥、 江苏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贡旭敏、 江苏省人大常 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陈志红参加调研。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叶兆伟参加有关活动。

 

信用中国 | 2021-09-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