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青海:扫描“信康码”即知商户信用“家底”

发布时间:2021-08-30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滴”的一声,消费者通过扫描商户门前张贴的二维码,即可同时完成“信康码+行程码”两码验证,同时还能了解到商户的整体信用状况。日前,青海省“信康码”创新融入“诚信街区”的崭新模块,正式上线位于西宁市海湖新区的唐道637商圈。此举将调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强化对经营者的监督,从而大力倡导诚信兴商理念,共创诚信营商环境,进一步维护青海省良好的市场环境。

  当日,来到唐道637,只见每家商户门前都张贴着统一的“信康码”,消费者通过扫码进店的同时,就能了解到这家商户的行政许可信息、处罚信息、红黑名单信息、信用承诺、综合信用评分等内容。此外,消费者还可以看到其他用户对该商户的评价,并可以随时添加填写自己的评价内容。据悉,截至目前,青海省已超过800万人申领了“信康码”,日扫码量突破102万人次。如今,在就餐、购物、交通出行时,扫码亮码已成为一种习惯。

  记者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此次在“信康码”中融入“诚信街区”模块,不仅开辟了政府创新行政管理方式的又一有效途径,还进一步营造了“诚信卖、放心购”的消费环境,可以引导消费者择优消费,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在诚信街区,商户们可以通过“亮信”“亮分”、发放优惠券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各自的经营效益。

信用中国 | 2021-08-3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