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研究 >> 本区信用研究 >> 新闻详情

加速产品技术升级 助力北辰智能制造

发布时间:2022-09-23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信用研究
分享到: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天津工厂入驻北辰区以来,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着力打造中国北方规模最大,技术层级领先的激光切割设备生产基地,为天津制造业立市贡献力量。

在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天津工厂生产车间里,一台激光切割设备正在进行组装和调试。这是大族公司今年年初开始投产的新型高功率激光切割设备。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一块6毫米厚的钢板就被切割成了工业生产所需的零部件,做到一次成型,无需二次加工。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天津工厂副总经理沈智说:“我们身后展示的一台,加工幅面是六米乘以两米五的,功率能达到12000瓦的一台激光切割设备。这是我们的今年最新生产的产品,针对碳钢的切割的话,可以切到60毫米,针对不锈钢的话可以切到80毫米。”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天津工厂于2021年正式投产,建厂之初,企业主要生产的是低功率通用型激光切割设备,加工效率低,产品附加值不高。为了更好的贴近终端客户,让客户的体验感更好,创造更大的利润空间。从今年年初开始,企业把主要精力投入在大功率专用型激光切割设备上,不仅投产了功率1万2千瓦的激光切割设备,还研发出5万瓦的磁悬浮高速激光切割设备。相比传统的冲压,等离子、火焰切割等加工方式,激光切割不仅加工速度更快,生产效率更高,而且非常精准。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天津工厂副总经理沈智说:“激光切割不需要模具,只要提供对应的图形,我们就可以按照图形,加工出来你想要的零部件。而且加工的精度非常高,可以控制在0.05毫米。整体的烟尘很少,可以做到绿色环保。”

近年来,涉及钣金加工工艺的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工程机械、农业自动化等行业都开始大量使用激光切割代替传统工艺,大族激光抓住市场机遇,一方面持续扩大产能,在全国建设多个工厂。天津工厂作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每月可以生产大功率激光切割设备20多台。现有的11000㎡场地产能趋于饱和,现在开始着手二期项目。另一方面,天津工厂加大技术投入,借助集团的研发能力,组建了天津工厂自己的技术团队。现已掌握发明专利1250项,实用新型3058项,进一步巩固了企业在行业内领头羊的地位,也成为北辰区打造智能制造基地的一块重要基石。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天津工厂总经理张国波说:“天津工厂我们的建厂的目的,就是覆盖于整个华北,东北,还有西北整个14个省市,整个我们北方的农业机械,高铁,汽车制造,工程机械,都需要我们的激光技术来作为这个技术支撑。现在每年我们销售额在两个亿左右,我们计划在五年内达到十个亿的产值。”

北辰政务网 | 2022-09-2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