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区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助企纾困解难 优化营商环境——北辰区信用修复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时间:2022-09-16 | 来源:北辰区发改委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近年来,失信惩戒机制使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部分企业由于对法律法规不熟悉或是无心之失,被予以失信惩戒,致使其参与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各项经营活动受到极大限制。针对已经发生的失信行为,鼓励和引导市场主体主动改正,完成信用修复,是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
  北辰区发改委高度重视信用修复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等文件精神,建立信用修复制度,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工作,保护信用主体的信用权益。严格落实市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完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保障信用主体权益的通知》(津诚信建设领导小组〔2021〕1 号)要求,认真梳理失信公示标准、信用修复条件及操作流程,邀请市信用协会组织专题培训,提高有关部门和企业对信用修复的重视程度,鼓励和引导市场主体修复失信行为。同时,依托信用北辰平台,为有需要的市场主体答疑解惑,逐一指导,最大限度的为其纾困解难,提升信用修复效率。
  截至目前,北辰区发改委共受理信用修复1020件次,初审通过率100%,信用修复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北辰区发改委将加大诚信宣传力度,完善信用修复举措,引导企业主动纠正失信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北辰区发改委 | 2022-09-1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