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研究 >> 本市信用研究 >> 新闻详情

天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5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信用研究
分享到:

9月9日下午,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工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金湘军汇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算大账、算长远账,坚定信心、持续奋战,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首都“护城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基础性工作,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一是坚持以快制快,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基础工作。注重效果导向、问题导向,按照“围住、筛全、捞干、扑灭”的要求,提高核酸筛查质效,迅速排查风险人员,及时推送协查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开展好常态化核酸检测,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灵敏度。二是坚持严防死守,着力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细化学校防控方案,强化文旅景区等密闭场所和易聚集区域防控,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严格落实海空两港、隔离场所、定点医院闭环管理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三是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疫情应对处置能力,科学精准、高效有力做好我市疫情处置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继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和老年人接种工作,进一步构筑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四是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我市扁平化指挥体系优势,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担起疫情防控的主责、总责、首责,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勇毅担当,靠前指挥,较真碰硬,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有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市领导连茂君、王旭、王力军、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天津政务网 | 2022-09-1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