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市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15部门联合行动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 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 来源:信用天津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9月5日,在“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市以视频方式启动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按照“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总体安排,本次“服务月”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委、市发展改革委等15个部门联合行动,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聚焦“痛点”,针对“堵点”,围绕“难点”,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服务月”期间,我市围绕个体工商户发展需求,各部门协同发力,在政策法规宣传、走访问需调研、拓展融资方式、服务就业创业、落实税费减免政策、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度、优化网络平台服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八方面开展服务,用心、用力、用情,让更多个体工商户享受政策红利。

同时,我市还将推出多项服务措施,全面、精准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如,在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方面,推动落实租金减免政策措施,推行个体工商户开办网上办、掌上办,进一步优化完善道路运输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又如,在加大对个体工商户金融支持方面,运用天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扩大融资服务,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提供贷款担保支持。

此外,我市还将完善个体工商户参加社会保险服务,鼓励个体工商户通过参加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和购买商业医疗保险产品提高保障水平,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阶段性政策;深入推进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加强重点领域收费的监督检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信用天津 | 2022-09-1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