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立法动态 >> 新闻详情

《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正式施行

发布时间:2022-09-14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2022年5月26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自2022年9月1日起施行。作为湖南省第一部关于社会信用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出台对于湖南省社会信用建设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湖南省社会信用建设迈入法治化、规范化的新阶段。
  据了解,《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立足于系统、全面地规范全省社会信用管理工作。内容包括社会信用环境建设、社会信用信息的征集与披露、社会信用信息应用、信用主体权益保护、信用服务行业的规范与发展以及法律责任。内容丰富,既包括宏观环境建设,又注重主体信用权益保护;既有理念层面的宣示,亦有操作层面的具体方法。可以预见,《条例》将为湖南省的社会信用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

信用中国 | 2022-09-1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