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市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天津市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06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聚焦“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要求,突出工作部署、强化改革推动。市教委直属校和各区所属中小学校100名党组织书记、16个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建立和完善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这一主题,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和有关专家,深入系统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关于教育的目标任务。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还对我市形成的“1+2”制度体系等进行了文件解读,进一步明确政策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有力有序推动改革落实落地。

据了解,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同时邀请高校专家和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就新形势下中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疏导防范突发事件等进行专题辅导。通过专题讲座、分组研讨、实训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分析破解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过程中遇到的个性问题,切实做到学有所获。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带着满满的学习收获返回各自工作岗位。耀华中学党委书记王杰表示,我们要带头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提高学校治理能力,提升育人水平,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学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天津政务网 | 2022-09-0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