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立法研究 >> 新闻详情

德州市施行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发放诚信评价办法

发布时间:2022-09-06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该局联合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等五部门出台《德州市工程建设领域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等级评价暂行办法》,于9月1日起施行。

  该办法明确了不良信用信息的内容范围和归集程序,通过定期评价与动态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工程建设领域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进行ABC三级诚信评价。综合得分90分(含)以上,且一年内未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被查处的企业评定为A级;综合得分59分(含)以下,或有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被查处三次(含)以上等12种情形的企业评定为C级;其他为B级。职能部门对A级企业实行守信联合激励,对C级企业实行失信联合惩戒,惩戒措施主要包括监管平台曝光、提高工资保证金存储比例等。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办法的创新之处是实现了“三个联合”,即:信息联合归集、企业联合评价、奖惩联合实施,可充分发挥部门联合协作优势,形成根治欠薪强大合力。该办法的出台,填补了工程建设领域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等级评价的空白,走在了全省前列。

信用中国 | 2022-09-0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