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风险提示 >> 新闻详情

警惕毕业生兼职陷阱!

发布时间:2022-09-0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失信专项治理
分享到:

  日前,针对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易发多发势头,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持续加强相关案件的侦查打击力度。在前期深化线索排查、梳理等工作基础上,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涉案金额21万余元。

  今年8月初,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刑侦支队民警在侦办一起辖区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时,通过分析被害人提供的涉案银行卡资金流等信息时发现,该涉案银行卡开卡人胡某某有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嫌疑。民警随即对该情况进行立案侦查,并依法对胡某某进行讯问。

  据胡某某交代,自己刚大专毕业还没找到工作,想在当地参加兼职赚取生活费时,加入了一个发布兼职信息的微信群。通过该群,胡某某接触到了一个叫“亚马逊充场兼职”的“赚外快”途径,并在线下约见了发布“兼职”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毫不避讳地表示,胡某某只需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借给他人,转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所得的赃款2小时,便可“躺平”赚取5400元的高额佣金。面对如此轻松又高回报的“兼职”,胡某某心动了。于是,胡某某在明知对方会将其银行卡用于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非法提供给对方用于转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所得的赃款,并最终造成了多名被害人财产损失。胡某某到案后对上述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十分后悔,因贪图一时小利而毁了自己的大好前途。目前,胡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毕业生求职应通过正规平台,警惕以高额回报为诱饵的兼职陷阱,避免成为他人进行非法集资、洗钱等非法活动的“帮凶”;切勿出租或出借手机卡、银行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避免被他人利用从事非法活动,沦为他人金融诈骗的替罪羊。

信用中国 | 2022-09-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