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群众拾金不昧 民警凭票寻主

发布时间:2022-09-0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这是我攒了很久的养老钱,弄丢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多亏你们帮我找到了,真心感谢!”8月25日17时许,当北流市公安局新丰派出所民警将一个装满现金的铁盒子交到黄大爷手中时,黄大爷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哽咽着说道。

  当日16时30分许,新丰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其在某村学校旁的厕所里发现了一个铁盒子,盒里有很多现金,不知道是谁的,请民警帮助寻找铁盒子的主人。新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个黄色的铁皮月饼盒里,除了有19000多元现金外,还有一些细碎的小物品,但没有失主的信息。经细心查看,民警从铁盒子翻出了一张残缺的票据。根据票据上经办人栏里的人名及票据号,民警判断出这笔业务是广电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办理的,于是立即联系上此人,根据票据号码找到了疑似失主的信息。随后,民警联系当地村干部,成功找到了铁盒子的主人黄大爷。

  当天17时,民警找到了黄大爷,黄大爷看到失而复得的铁盒子,紧紧拉着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经了解,铁盒子是被黄大爷年幼的孙子当作玩具拿去玩,遗失在了厕所里。

信用中国 | 2022-09-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