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男孩拾金不昧 民警帮忙找失主

发布时间:2022-08-25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8月14日20时许,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公安局菜园派出所的辅警在菜园镇商业街进行反诈宣传。忽然,一个十来岁的男孩跑上前来:“阿姨,我捡到一部手机,您帮忙找一下失主吧。”

  细心的女辅警发现手机屏保是一张女性的自拍照,便把屏保照片拍下来,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至菜园镇辖区一村一警微信群中,希望通过微信群发动大家一起寻找失主。果然,十几分钟后传来好消息,女子可能是邻村的一位群众。女辅警几经辗转,终于联系到失主尚先生。尚先生在电话中称,手机屏保是其媳妇的照片,当天晚上自己在闲逛时不小心弄丢了手机。

  当日21时30分,失主匆忙赶到现场。“谢谢你们,没想到你们在这儿等了我一个多小时,太感谢你们了!”得知是一个小男孩儿拾金不昧,尚先生又反复对孩子的父亲张先生表达谢意:“您家孩子拾金不昧,品德高尚,教育有方!”

信用中国 | 2022-08-2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