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立法动态 >> 新闻详情

池州市率先推行“一业一查”监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8-18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为深化“放管服”,推行新一轮营商环境优化政策,近日,池州市人民政府率先在全省出台了《“一业一查”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工作方案》。“一业一查”是指对同一行业领域涉及多个政府部门的监督检查事项进行整合,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开展一次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监管行为,减少多头重复检查的监管模式。

  方案要求,要将“一业一查”作为推进跨部门双随机的基本监管模式,除特殊重点领域外,全面覆盖到行政检查上,取代日常监管的巡查制和随意检查,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同时,按照“能合尽合”“能联尽联”原则,进一步整合抽查事项清单,依照信用风险等级划分抽查比例与频次,再结合信息智慧系统推进移动监管、远程监管,做到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

  方案明确,要全面推行“一业一查”模式,推动事中事后监管从“按事项管”向“按行业管”转变,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企业经营的干扰。通过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管理,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打造国际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池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信用中国 | 2022-08-1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