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区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北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1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日前,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相关议题精神,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充分发挥依规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纪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掌握"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立足北辰实际,进一步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最广泛的力量。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协商成果采纳和反馈机制,重点要发挥政治协商凝聚智慧、增进共识的重要作用,支持引导党外人士高标准开展民主协商、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会议强调,要把牢党内法规工作的政治方向,夯实"两个维护"的法规制度保障,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以强有力措施维护党中央权威,以制度建设的实际成效展现政治站位、政治担当。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和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增强制度执行力,提高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能力水平。区纪检、巡察、督查等部门要将党内法规贯彻执行情况作为检查重点,保证党内法规制度在北辰落地生根。要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基础上,探索具有北辰特色的招法措施,全面提高党内法规工作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北辰政务网 | 2022-08-1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