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区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锤炼高效统筹的本领

发布时间:2022-08-04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8月1日,天津日报发表津门凭阑文章:锤炼高效统筹的本领。

    文章说,发展向前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系统的思维、统筹的方法。当前,天津经济回稳向好,高质量发展态势巩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一鼓作气、一体推进,不断增强高效统筹的能力和本领,下好发展的一盘棋。

   没有统筹就没有高效,没有协调就没有合力。统筹协调,既是思想方法,也是工作方法;既是发展手段,又是发展目标,需要处理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和非重点的关系。今年上半年,天津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新动能引领作用显著,这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正如演奏好一部乐曲,十个指头的动作要有节奏、相互配合,高效统筹,实际上就是要系统把握各方面工作的内在关系,既讲两点论,也讲重点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做到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把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

 高效统筹,决非眉毛胡子一把抓,而是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按规律办事,努力做到精准发力、科学施策。当前,各项政策的“工具箱”已经打开,各个目标的“作战图”已经明确,各级干部要敏锐抓住有利时机,在实战中锤炼高效统筹的本领,“十个指头弹钢琴”,坚定做好自己的事,我们定能奏出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北辰政务网 | 2022-08-0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