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地方法规 >> 新闻详情

四川隆昌:专项督查“助企纾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8-04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你们发放‘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了吗?”“有哪些企业和单位?”“登记台账请拿出来看一下。”近日,隆昌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到市行政审批局便民服务窗口,向工作人员询问道。

  据了解,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宣传推广工作落地见效,隆昌市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开展隆昌市“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宣传推广工作监督方案》,成立专项督查组,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座谈询问,对民营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此前不太清楚一些惠企政策、项目申报流程等,通过明白卡有了更深了解。”内江驰阳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在政策优惠、项目审批等方面,相关部门办事效率高,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近期,专项督查组下沉一线,走访企业、农村专合社、个体工商户等经营户,了解“明白卡发放”“政策解释”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矛盾,研究措施建议。

  截至目前,共抽查4个镇(街道)、5个市级部门,走访企业、农村专合社、个体工商户等经营单位15家,发现问题3个,提出意见建议3条,并责令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将惠企政策送到企业,切实解决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隆昌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首违不罚、减轻处罚、从轻处罚“三张”清单。今年以来,对符合使用“三张”清单条件的案件不予处罚8件,减轻处罚56件,从轻处罚291件。办理民企维权投诉案件19件,挽回经济损失23万元。

  “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将跟踪问效,开展‘回头看’,督促有关单位整改到位,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隆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信用中国 | 2022-08-0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