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安徽淮南:动静结合开展食品行业信用评价 分类施策实现精细化监管

发布时间:2022-08-04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对食品生产企业按照风险等级分类监管,监督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安徽省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行业信用评价,分类施策实现精细化监管。

  动静结合多维度开展信用评价。依据《安徽省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监管办法(试行)》,结合企业生产食品类别,采用业态风险、规模大小等静态因素和产品质量、质量管控等动态因素,结合企业年度日常监督检查、监督抽检结果、量化评定结果等监管记录,对全市483家企业开展2021年度风险分级评定,本次评定企业覆盖率达到了100%,评定高风险企业1家,较高风险企业0家,中等风险企业9家,一般风险企业473家。

  依据评价结果实施差异化监管。依据评价结果,按照行业分类,在实行全覆盖检查基础上,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对一般风险单位每年监督检查原则上不少于1次,中等风险单位每年监督检查不少于2次,较高风险单位每年监督检查不少于3次,高风险单位每年监督检查不少于4次。同时,针对不同风险等级的单位,对问题线索企业增加监督检查频次,督促企业合规生产经营,并对监督抽检不合格企业产品实施跟踪抽检。
  开展信用评价,实施差异化监管,创新监管方式,可以合理配置监管资源和力量,实现重点监管与科学监管有机结合,提升我市食品生产经营领域监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信用中国 | 2022-08-0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