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区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巧手喜迎二十大 北辰非遗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07-29 |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日前,北辰区非遗代表赵氏艺术剪纸、北辰民间女红布艺两个项目的传承人,携手在集贤街文体中心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非遗项目展示活动。

活动中,两位传承人与大家分享了从事非遗传承工作以来的所思所想,讲解了非遗项目的历史和技艺特点,并展示了自己运用非遗技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精心制作的剪纸、布艺作品。展示活动结束后,居民们在两位传承人的带领下近距离接触非遗、学习非遗,了解非遗文化的魅力。

集贤里街居民许乃茹说:“跟着吴老师一起学好多东西,像穿珠啊、编中国结啊,做一些手工传统的东西。我感觉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了,所以最后没有什么事我就过来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对自己有一种积极向上的推动力。”

    此次活动作为北辰文保中心“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的一项,在集贤街的大力支持下,北辰非遗传承人走进社区,不仅创作了优秀的文艺作品,还宣传了全区的非遗文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出非遗力量。

北辰民间女红布艺传承人吴宗英说:“我希望以后有更多人参与咱这个女红布艺,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女红布艺,传承传统文化。”

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 2022-07-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